img
:::

YouBike個資外洩補償方案 每人賠償500元騎乘券

微笑單車公司針對會員個資遭竊事件提出補償方案  圖/翻攝自臉書YouBike南台灣粉絲團
微笑單車公司針對會員個資遭竊事件提出補償方案 圖/翻攝自臉書YouBike南台灣粉絲團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YouBike系統日前遭駭客攻擊,導致全台超過四萬人個資外洩。根據微笑單車公司所提出後續的補償方案,將提供相關會員每人500元的YouBike 2.0騎乘券,預計今年9月可開始使用。針對遭詐騙個案,將補償遭詐騙金額之50%。

延伸閱讀:YouBike系統遭駭客攻擊 全台四萬名會員個資遭竊

微笑單車公司將提供500元YouBike 2.0騎乘券作為個資遭竊會員之補償。圖/翻攝自臉書YouBike南台灣粉絲團

針對會員個資外洩,微笑單車公司表示,已用簡訊通知會員留意,並完成全會員修改密碼強度規則及新增防堵機器人之驗證功能,防止駭客再次登入。而基於企業社會責任與道義責任,將補償相關會員,提供每人500元的YouBike 2.0騎乘券,目前騎乘券機制已進行開發中,將於9月份上線使用。

此外,有關詐騙個案補償方案,如在6月1日零時前向警方完成報案者,微笑單車公司將補償遭詐騙金額之50%,並以新台幣2萬元為上限。會員可於6月1日至7日期間,親自前往各地微笑單車服務中心申請個案補償。

微笑單車公司也提醒,公司不會主動致電或發簡訊通知會員申請補償方案,或要求匯款,若收到不明來電、電子郵件或簡訊要求匯款或轉帳,也請不要開啟或點擊網址連結,或配合操作帳戶、ATM、手機按鍵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