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館慶!國立臺灣美術館成立33週年 線上展覽7月16日登場

國立臺灣美術館成立33週年。 圖/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國立臺灣美術館成立33週年。 圖/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成立於1988年6月26日的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迎來33歲生日。原定1個月的館慶活動,因應三級警戒防疫措施縮小規模。2021年館慶「國美33慶 藝起前行!」,藉助數位學習科技,打造雲端體驗模式,館長梁永斐表示,希望以藝術祈福、並向守護臺灣人民健康的醫護人員表達謝意,也期待藝術為大小朋友帶來滿滿希望。

延伸閱讀:微解封出爐!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 餐廳內用有條件開放

 國美館線上展覽7月16日登場。 圖/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國美館線上展覽7月16日登場。 圖/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國美33慶  藝起前行!」以藝術多元應用為基石,串聯直播科技、動感網紅、插畫應用等,促進大小朋友與藝術的互動,擴大藝術渲染力。昨日首度登場的「祈福.順風順水看順天」祈福儀式,因應疫情,儀式簡單卻不失隆重,取材吳李玉哥作品〈豐年祭〉的「感恩、祈福、解厄」寓意,由梁永斐與國美館吉祥物 Mr. ART一同許下生日願望,祈求臺灣早日擺脫疫情、一切平安順利。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7月16日一起感受藝術的美好。 圖/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7月16日一起感受藝術的美好。 圖/國立台灣美術館提供

館慶期間,國美館也策劃多元化的線上體驗與線下展覽。線上展覽「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將於7月16日上線;陸續籌備「藍皓倫、盧卡.博納科爾西:9,663」、「所在-境與物的前衛藝術1980-2021」、「時間之血-平行宇宙系列最終章」、「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40周年紀念展」等特展,期待疫情早日趨緩,民眾再次到訪國美館,一起感受藝術的美好。活動詳情請上國美館官網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