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泰勞工會議落幕 加強查處網路非法媒介達成多項共識

台泰雙方日前舉辦「第22屆台泰勞工會議」討論雙方未來的合作議題  圖/勞動部提供
台泰雙方日前舉辦「第22屆台泰勞工會議」討論雙方未來的合作議題 圖/勞動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泰雙方為討論移工的管理及權益保障等相關議題,日前舉辦「第22屆臺泰勞工會議」,會中達成多項共識,雙方未來將針對防制非法媒介行為、防制藥物濫用、預防移工失聯及宣導飲酒勿過量等加強合作。

勞動部指出,第22屆台泰勞工會議今年輪到台灣主辦,泰國由泰國勞工部就業廳廳長Phairoj Chotikasatien率團出席。透過本次會議雙方也針對未來的合作方向達成多項共識。

泰國勞工部就業廳廳長Phairoj Chotikasatien表示,台灣為泰國移工出國工作人數最多的地方,不但是移工出國工作的首選,也是移工管理最好的國家,移工問題也最少。泰國移工來台多從事製造業或營造業工作,技術能力及工作態度深受我國雇主肯定,因此雇主將許多泰國移工提升為中階技術人力,經統計截至今年4月底,泰國移工轉任中技術人力從去年11月的127名提升到696名,人數成長將近5倍,也感謝泰國政府全力配合我方推動政策。

延伸閱讀:泰國食品企業領軍學生媒體參訪屏東 向台灣取經農業觀光

泰國參訪團參觀勞動部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表示,本次會議結論包括,雙方將加強對泰國移工的宣導,如工作期間應遵守微型電動二輪車、動植物檢疫、毒品及酒駕防制等法令規定,並運用網路新媒體,提供移工即時法令資訊。台方也將提供泰文版「防制藥物濫用宣導手冊」宣導資料,加強說明大麻在台為法定管制二級毒品,不可種植、購買、販賣、吸食,泰方也將通報泰國移工反映他人提供可疑藥品資訊,提供台方加強追查。

台泰雙方也將合作強化預防移工失聯,並透過網路新媒體、雙語人員及移工宿舍分面的管理,遏止非法招募及媒介等行為。此外,會加強向泰國移工宣導勿飲酒過量、勿購買售價顯不合理及來路不明的酒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