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臺灣青年團隊辦學伴媒合 為外籍生帶來更優質的在台經驗

Buddy Back訪談校內的東南亞學生,深入瞭解對象以利進一步配對臺灣學伴。(圖/教育部提供)
Buddy Back訪談校內的東南亞學生,深入瞭解對象以利進一步配對臺灣學伴。(圖/教育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教育部新聞稿,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2021年培育了17組臺灣青年團隊,自主反思社會議題,透過與國際組織線上交流後,將國外執行經驗帶回臺灣加以實踐。其中,「Bridge Hour」與「Buddy Back」團隊分別鎖定在臺國際學生及東南亞學生適應不良問題,舉辦學伴媒合、工作坊及輕旅行等活動,為臺灣學生與外籍學生製造更多互動的機會,強化外籍生對臺灣的連結感,同時提升臺灣學生的國際視野。

延伸閱讀:教育部推動「校園愛樹計畫」 東南亞外籍學生排解思鄉愁!

Bridge Hour與美國、紐西蘭及荷蘭等10個國際組織進行訪談,團隊與由紐西蘭大學生管理的OUSA組織訪談過程中了解到,應從國際學生文化背景及個性深入瞭解,才可以在活動中滿足他們在臺的需求。

Buddy Back向泰國、印尼及馬來西亞等11個國際組織請益,其中印尼的Dejavato Foundation向Buddy Back提醒團隊要讓外籍學生在計畫中由被動邀請轉為主動參與,除了活動本身要多元有趣外,是否可以讓外籍學生舒適地參與也是一門重要的課題。Buddy Back選擇減少交流的目標性與目的性,他們依照學伴的個性與時間彈性安排,希望可以透過此種模式將學伴模式化為日常,雙方會討論出遊行程,造訪古蹟或臺灣知名景點,也促進雙邊對另一方文化的認知。

Bridge Hour第二次文化輕旅行,參觀原住民文化會館,帶領國際學生認識臺灣特色。(圖/教育部提供)Bridge Hour第二次文化輕旅行,參觀原住民文化會館,帶領國際學生認識臺灣特色。(圖/教育部提供)

延伸閱讀:臺中文創協會舉辦「商圈旅遊GO」 邀外籍生探訪著名景點!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的優秀團隊在無法出國的情況下,依舊發揮屬於臺灣青年的國際影響力!不僅解決在臺外籍生文化融入困難的問題,甚至可以讓臺灣的好,藉由在臺國際青年帶回他們的家鄉。你也想展現自己的國際行動力嗎?2022年計畫徵件至2022年3月2日,更多相關活動可至Young飛計畫官方網站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