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3月20日起 外籍移工入境全面回歸常態

3月20日起移工入境不須自主防疫  圖/取自Pixabay
3月20日起移工入境不須自主防疫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隨著各國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年3月20日起,改為併發症(中重症)才須通報,並取消入境人員自主防疫措施。勞動部也宣布,自3月20日起外籍

移工入境將全面回歸常態引進,疫情期間所施行的「移工專案引進計畫」也同步終止。此舉可望大幅降低雇主引進移工的成本。

延伸閱讀:新進移工分享「一站式服務中心」受訓經驗受益良多

3月20日起移工入境全面回歸常態引進。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表示,2021年時,由於國內外疫情相對嚴峻,為兼顧防疫及產業經濟發展需求,而實施移工專案引進計畫,要求仲介公司及雇主配合多項防疫措施。目前各國疫情趨緩於可控範圍之內,於是勞動動決定配合指揮中心鬆綁防疫措施,自3月20日起停止適用移工入境自主防疫規範,原規定入境移工必須完成COVID-19疫苗皆種,3月20日起也隨之取消。

勞動部也提醒,雖然移工入境已不須自主防疫,但雇主仍須告知移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及進出醫療院所時,應遵守相關防疫規範,雇主也應主動關心移工身心健康,若移工有就醫需求,也應給予協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