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響應2022世界母語日 新北市圖推新住民媽媽說故事

新北市圖推新住民媽媽說故事。 圖/新北市圖提供
新北市圖推新住民媽媽說故事。 圖/新北市圖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響應聯合國2月21日「世界母語日」,宣導國家語言的重要性,提升使用國家語言意識及增加使用機會,文化部首度辦理「2022世界母語日—國家語言文化生活節」;新北市立圖書館也鼓勵新住民家長帶領孩子學習自己的母語,而12年國教課綱將新住民語納入母語課程,圖書館也透過新住民媽媽家鄉故事分享的方式,讓大家認識多元文化。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新北市圖響應2022世界母語日。 圖/新北市圖提供新北市圖響應2022世界母語日。 圖/新北市圖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規劃一系列母語閱讀活動,包括族語市集、不插電音樂會、原民物語打卡牆、親子台語音樂律動、台語繪本畫展、「閩南語流行音樂教父」音樂分享會、以及新住民媽媽家鄉故事分享等,將帶大、小朋友透過多元學習方式,一起共讀學母語。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新北市圖響應2022世界母語日。 圖/新北市圖提供新北市立圖書館也規劃一系列母語閱讀活動。 圖/新北市圖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鼓勵家長多利用親子共讀的方式,帶孩子學習自己的母語,另外,12年國教課綱將新住民語納入母語課程,圖書館也透過新住民媽媽家鄉故事分享的方式,帶台灣認識多元文化。同時,引領各位新住民媽媽們從不敢開口到自創故事劇演出,日後也請大家來圖書館聽她們駐點說故事。

我想要留言

Sakura Aku cinta nudava indonesia

回覆
753天前

Sakura Aku cinta bufala indonesia

回覆
753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