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南投「新住民特展」開跑 多元遊戲趣味體驗「東南亞文化」

南投「新住民特展」活動至12月31日。 圖/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新住民特展」活動至12月31日。 圖/南投縣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根據《四方報》報導,「憶兒時:南方童樂會」特展即日起在慈濟南投聯絡處開跑,以各國新住民的童年成長觀點呈現東南亞文化特色,透過多元的互動展示讓當地民眾更了解新住民母國文化。該活動由慈濟基金會結合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主辦,展覽活動即日起起舉行至12月31日。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展覽內容為各國不同階段的文化禮俗。 圖/南投縣府提供展覽內容為各國不同階段的文化禮俗。 圖/南投縣府提供

特展分為「找找我在那裡?」、「成長的印記」、「甜蜜好滋味」、「【遊】你真好」、「模特兒變裝秀」等5個項目,內容是以各國新住民的童年成長觀點展現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5國的特色,透過靜態看板、模型陳設,還有電子互動遊戲,呈現相關的玩具、遊戲、甜點、童謠、故事與衣著、及各階段不同的文化禮俗等。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歡迎民眾體驗不同文化的童趣和特色。 圖/南投縣府提供歡迎民眾體驗不同文化的童趣和特色。 圖/南投縣府提供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則表示,該特展主要是傳遞族群融合,互相尊重,共同學習的精神,藉由展覽讓民眾體驗不同文化的童趣和特色,增進對異國文化的尊重,並以互動展示介紹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及柬埔寨五國的童玩、成長習俗、傳統美食及服飾,讓參觀者可以透過展示內容及相關的體驗活動,了解與探索各國的風俗及其中所蘊涵的科學奧秘。

此外,在特展期間也規劃3個親子互動活動,分別為10月17日(週日)14:00至16:00越南文化體驗、柬埔寨文化體驗;11月14日(週日)14:00-16:00印尼文化體驗、泰國文化體驗;12月12日(週日)14:00至16:00馬來西亞文化體驗,歡迎大小朋友闔家蒞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