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英國人VS法國人 誰最懂下午茶怎麼喝

法國YouTuber酷(左)來到Amy(右)開的英國餐廳,品嚐道地英式下午茶。(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法國YouTuber酷(左)來到Amy(右)開的英國餐廳,品嚐道地英式下午茶。(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法國,精通法、英、韓以及中文四國語言的YouTuber酷(Ku)在大學時期曾到韓國留學,去韓國前曾到台灣短暫生活過,在韓國首爾完成大學學業後,酷(Ku)認為韓國的一些文化與生活習慣讓他不適應,因而想起曾在台灣的時光,決定離開韓國來到台灣定居。酷(Ku)在YouTube經營的「Ku's dream酷的夢」頻道上時常分享台灣、法國的文化交流和探討文化差異,以及先前在韓國生活經驗影片,至今也和總統蔡英文合作過多支影片,是名百萬訂閱YouTuber。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Amy介紹英國人如何吃下午茶以及品茶。(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Amy介紹英國人如何吃下午茶以及品茶。(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酷(Ku)來到一名英國朋友Amy在台北開設的「

英國奶奶 手做料理 Britshake」餐廳,裡面販售滿是道地風味的英國料理,這次酷(Ku)跟著Amy,一起品嚐正統的英式三層下午茶。

延伸閱讀:「2021臺南藝術節」台灣傳統表演 讓加拿大YouTuber大讚世界極致

Amy表示正統的英國司康,高度要五公分以上。(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Amy表示正統的英國司康,高度要五公分以上。(圖/Ku's dream酷的夢-授權提供)

老闆Amy從餐廳使用的茶開始介紹起,她表示選用英國進口的福南梅森(Fortnum & Mason),是英國女王(Elizabeth II)會喝的牌子,是款具有特色又高級的茶。Amy接著介紹道地的英式下午茶吃法,她說在英國喝下午茶的時間為2.5至3小時,會先從最下層的沙拉、水果開始往上吃,因為這樣可以開胃,然後可以喝茶休息一下。喝茶時她提到有幾個要點,像是英國人會先放糖、牛奶,再倒入熱茶,因為若直接將很燙的茶直接倒在杯子裡,會使杯子破掉;還有用湯匙攪拌時,不要發出聲響 。

再來Amy介紹下午茶第二層會出現司康是店內的招牌甜點,在英國,司康的高度都是五公分以上,在這家店可以品嚐到正統的英式司康,酷(Ku)吃了之後開心表示英國料理是好吃的。

影片拍攝時間為2018年,請民眾現在外出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