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初夏繽紛繡球花 全台浪漫賞花地點及活動整理

每年五月竹子湖海芋花季結束後,就是繽紛的繡球花盛開接力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每年五月竹子湖海芋花季結束後,就是繽紛的繡球花盛開接力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每年夏季最美麗的繡球花,開花時間長又耐雨水,在五、六月的梅雨季節繽紛綻放,全台各地包括竹子湖,士林官邸,新北萬里、桃園繡球花季,薰衣草森林,杉林溪,雪霸農場,佐登妮絲城堡,宜蘭明池以及台東青山農場等,美麗多彩的繡球花在全台各地繽紛綻放。

延伸閱讀:五月陽明山花現精采 夢幻繡球花燦爛登場

每年五月到七月陽明山竹子湖,浪漫繡球花盛開。圖/台北市農會提供

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季於5月20日登場,以農園音樂會模式開跑,今年竹子湖共有14個農場可以賞繡球花,每個農場都精心規劃提供遊客拍照打卡的主題景點,相關訊息可至「竹子湖海芋季與繡球花季官網」或「海芋繡球竹子湖」臉書查詢。

延伸閱讀:響應世界地球日 新北市推八條免費綠色旅遊路線

萬里繡球花季開幕,來自泰國緬甸越南的新婚夫妻來繡球花海拍攝婚紗照。圖/翻攝自萬里區長粘雪琴臉書

全台植栽面積最大的繡球花田,就在新北萬里地區,繡球花海面積也超過1萬坪。新北萬里繡球花季開幕當天,還邀請來自越南、緬甸及泰國等國的新人,穿著傳統服飾穿梭在美麗的繡球花園浪漫拍婚紗,萬里繡球花的花期從五月到七月,主辦單位舉辦一系列活動,民眾在7月10日前至萬里區任一景點打卡,即可參加抽獎活動。詳情請上「萬里區公所Facebook粉絲團」或至「萬里區花季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萬里繡球花季主要展出地點在高家繡球花田第三園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桃園繡球花季在復興區的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枕頭山商圈、鄰近步道及周邊農場,近萬盆繡球花繽紛登場,繡球花布置的主題為「浪漫愛情」。

海拔較高的南投杉林溪,繡球花期到八月份,杉林溪共計有70萬朵繡球花,顏色又特別繽紛鮮豔,除了賞花以外,這個季節更是杉林溪賞螢以及觀星的好季節。

延伸閱讀:防堵+886境外詐騙電話 NCC與電信業者聯手開發新技術

嘉義佐登妮絲城堡,紫色薰衣草及繡球花海打造浪漫氛圍。圖/嘉義佐登妮絲城堡提供

位於嘉義的佐登妮絲歐式城堡,白色歐洲城堡花園,每年夏初以紫色薰衣草以及藍紫色的繡球花,打造出夢幻的紫色花海,浪漫氛圍就像是來到歐洲,更是近幾年熱門的打卡勝地。

延伸閱讀:外籍學生參加媽祖遶境 體驗台灣宗教文化盛會

台中新社及新竹尖石的薰衣草花園,也以繡球花打造浪漫花季。圖/翻攝自薰衣草花園官網

宜蘭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對面的「明池苗圃」,每年五到七月,種植上萬株繡球花盛開,加上群山環繞,雲霧飄渺的景致,用手機拍就能拍到如同風景明信片般美麗的畫面。

延伸閱讀:因為這些事情 讓西班牙駐台代表申請派駐首選就是台灣

在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上的青山農場,有一條長達1.5公里的繡球花步道,每年五到七月到太麻里,除了欣賞金黃燦爛的金針花,還有美麗浪漫的繡球花步道,仄麼拍照都好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