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南市衛生局培訓通譯員成效佳 提升新住民在台生活權益

南市衛生局培訓通譯員成效佳。  圖/移民署提供
南市衛生局培訓通譯員成效佳。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了提升新住民的醫療權益,台南衛生局培訓來自東南亞各國的生育保健通譯員,不僅在懷孕後給予相關的協助,疫情期間也協助新住民的居家關懷,效果相當不錯,也歡迎更多的新住民加入通譯員的行列。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新住民定居台灣人口數逐年成長。為提供新住民公共衛生照護服務,台南市衛生局每年都會培訓新住民生育保健通譯員,並媒合至各區衛生所擔任公共衛生護理人員與新住民之間的溝通橋梁,協助新住民衛生保健服務,如健兒門診及預防注射、新住民家庭訪視、心理諮商諮詢等。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衛生局正招募生育保健通譯員,包含越南、印尼、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原國籍,歡迎新住民加入通譯員的行列,招募條件為與國人辦妥結婚登記及已入境停留、居留或定居並具有中越/中印/中泰/中柬等雙語基本聽、說、讀、寫能力者之新住民,報名詳細資訊請洽衛生局林先生(06-6357716轉271)或本市各區衛生所。

台南市新住民服務資訊可查詢衛生局網頁新住民專區台南市新住民照顧與輔導專屬網站;另外也可利用內政部移民署網站-最新消息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