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暑假親子出遊要注意 國民健康署提醒預防孩童熱傷害方式

國民健康署提供四項建議,預防孩童熱傷害  圖/取自freepik
國民健康署提供四項建議,預防孩童熱傷害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目前正值暑假,是小朋友參與各類活動的好時機。而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即時疫情監測及預警系統」通報急診就醫資料,截至今年6月30日,18歲以下族群因熱傷害就診達89人次,約為近3年就醫人次的2.3倍。國民健康署提供四項預防幼兒及兒童熱傷害的建議,降低熱傷害的風險。

延伸閱讀:今年夏天飆高溫 醫師提醒注意夏日中暑四大前兆

到戶外時要適時補充水分、穿著透氣的衣服、盡量待在陰涼處。圖/翻攝自國民健康署臉書

國民健康署表示,由於幼兒身形小、新陳代謝速度快、體表水分蒸發速度較快,因此排汗量較大,再加上受限於語言能力與自理能力的關係,無法適時的攝取水分與休息擦汗。至於年齡大的兒童,則是在是在活動過程中,容易太投入而忽略高溫和身體缺水產生的不適,一旦發現身體或意識怪怪的,就可能已經出現了熱傷害的症狀。

延伸閱讀: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熱傷害種類。圖/翻攝自國民健康署臉書

為此,國民健康署提供四項避免兒童熱傷害的建議,包括穿著淺色與透氣的輕便衣物;外出時配戴防紫外線的遮陽帽,及選用適合的防曬用品,並盡量待在通風、陰涼處;要適時補充水分,避免瞬間大量飲水、飲用冰水或以含糖飲料取代水;每次下車時,無論時間長短都應將孩子一併帶下車,勿將孩子獨自留在車內,以免發生憾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