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東專屬外語刊物《Hello Taitung》台東新住民的故事分享

《Hello Taitung》是台東專屬的外文雜誌,分享新住民在台東生活的故事。 圖/台東縣府提供
《Hello Taitung》是台東專屬的外文雜誌,分享新住民在台東生活的故事。 圖/台東縣府提供

為了讓新住民以及外國遊客能深度了解臺東,臺東縣政府創辦了外語刊物《Hello Taitung》,一年發行兩期,每期都是以住在台東的新住民為主題,邀請居住在臺東的新住民分享在臺東生活的真實樣貌。

延伸閱讀: 「新年添菜、異國天菜」移民署台東服務站 邀請新住民家庭共享家鄉味團圓飯

《Hello Taitung》邀請各國的朋友一同交流分享在台東的生活。圖/台東縣府提供

《Hello Taitung》邀請旅居台東8年,撰寫旅遊刊物十分有經驗的Simon William Foster擔任主編。創刊號的封面故事主題「A Day in the Life」(臺東一日生活),故事的主角是來台23年的越南新住民阮氏錦鸞,在有「聯合國」之稱的都蘭村經營越南美食館,並且育有兩個兒子,錦鸞表示,其實剛來到台東這個地方,要找到越南料理的食材及香料有點困難,但仍利用在地食材,做出懷念家鄉味的越南料理,她為了在台東推廣越南文化,鼓勵客人用越南文點菜,就免費附送小菜,讓每一位來餐廳用餐的客人都能夠藉此多認識越南文化。

《Hello Taitung》是台東專屬的外文雜誌,分享新住民在台東生活的故事。圖/台東縣府提供

延伸閱讀: 九份紅燈籠祭 打造九份古典風華越夜越美麗

雜誌中還介紹了許多在台東的新住民朋友,分享住在台東的生活故事,並且特別收錄雙語改造店家,透過國際語言引領外籍旅客認識台東,進而從在地化的角度愛上台東。

延伸閱讀: 台東慢活旅遊獲好評 榮獲國際訂房平台「旅客評分卓越獎」 

台東縣府國際發展及計畫處表示,《Hello Taitung》外語專刊自發行以來,收到各國的駐台使館及代表處,包含美國在台協會等單位的一致好評,本身就是知名旅遊作家的Simon主編表示,這是一本能向國際旅人展現台東真實生活樣貌及美好的刊物,透過《Hello Taitung》讓台東向國際化推廣,歡迎各國旅客前來體驗台東的多元文化與自然魅力,或許還會變成第二個家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