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鳴日號觀光列車 邀請新住民網紅開箱體驗

台灣觀光列車「鳴日號」-夕景列車。(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台灣觀光列車「鳴日號」-夕景列車。(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老外在幹嘛

「老外在幹嘛」YT頻道:https://pse.is/3pys5x

圖片:「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2022為「鐵道旅遊年」,臺灣鐵路管理局也重新打造幾輛老火車改為觀光列車,首先推出的是主打全新台鐵美學設計的「鳴日號」,選用70歲莒光號E405、E417復古機火車車頭改造,造型設計保留大家所熟悉的莒光號橘色搭上黑色,車體外型沉穩優雅,獲得民眾熱烈迴響。

延伸閱讀:台日文化差異50件事 讓日本YouTuber感到吃驚又新奇

美國、日本、韓國、巴西、波蘭、俄羅斯、澳洲、巴拉圭八個國家的在台新住民,開心地在列車旁跳舞。(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美國、日本、韓國、巴西、波蘭、俄羅斯、澳洲、巴拉圭八個國家的在台新住民,開心地在列車旁跳舞。(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有幾位 來自美國、日本、韓國、巴西、波蘭、俄羅斯、澳洲、巴拉圭八個國家的在台新住民,應邀搭乘「鳴日號」列車,開箱這輛讓大家都很期待的鳴日號鐵道之旅。

新住民朋友先從南港搭乘「鳴日巴士」到宜蘭的冬山車站,在那迎接「鳴日號」列車。新住民們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遊玩,穿上歌仔戲服飾,學起歌仔戲的動作,然後來到文昌祠點心燈,祈求事事順遂。接著抵達八甲休閒魚場,參觀鳴日號便當製作過程,便當選用在地食材製作,便當主食之一的香魚也是來自該魚場,讓新住民朋友迫不及待想品嚐。

延伸閱讀:新住民長期參與淨灘活動 阮秋姮感動道 : 這就是新住民愛台灣方式

在台新住民們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體驗歌仔戲服飾。(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在台新住民們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體驗歌仔戲服飾。(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回程時列車經過龜山島,透過大片窗戶觀看,也讓新住民們大喊很漂亮,紛紛拿起手機、相機記錄此刻的美景,列車繼續前往私房景點大里車站,新住民朋友也在那邊開箱「鳴日號便當」,不只是包裝很有質感,裡面菜色也讓新住民好吃到笑開懷了。

行程中可以參觀「鳴日號」便當製作過程。(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行程中可以參觀「鳴日號」便當製作過程。(圖/老外在幹嘛授權提供)

旅程最後會贈送「鳴日號搭乘證書」留念,除了列車上的體驗,也會下車到各個景點探索當地文化,讓來自八個國家的新住民朋友直呼好玩,也推薦給外國朋友要來體驗。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老外在幹嘛YouTube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