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阿里山全新檜木小火車「福山號」搶先亮相

阿里山「福森號」檜木小火車首亮相  圖/阿里山林業及文資處提供
阿里山「福森號」檜木小火車首亮相 圖/阿里山林業及文資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歷時近3年,阿里山新款小火車「福山號」終於公開亮相。車廂以台灣紅檜及扁柏打造的「福山號」從今年3月起開始試車,預計下半年開始營運,阿里山觀光又將增添新亮點。

經過2年9個月的打造,阿里山「福山號」終於在近期完工,外觀及內裝也隨即曝光。福山號一共有6節車廂,以台灣紅檜及扁柏打造,車廂內散發出紅檜與扁柏發散出的獨特香味,使遊客能充分體驗大自然之美。

延伸閱讀:阿里山火車到英國 傳遞台灣森林鐵路之美

可融入山林的木頭色系的外觀。圖/阿里山林業及文資處提供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表示,紅檜、台灣扁柏為台灣特有種,具有耐腐、耐朽、防蟲等特色,是高級建材。「福森號」取自紅檜的學名「Formosensis」,也期許遊客搭乘時能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受。

與現有檜木車廂相比,福森號外表檜木板寬度由 9 公分加大至 40 公分,每片木板邊緣經特殊處理後視覺上也更具立體感,此外,窗框寬度也從原先的146公分加大至168公分,以提升遊客觀景時的視覺享受。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車廂內的舒適程度及觀景時的視覺享受也較以往提升。圖/阿里山林業及文資處提供

「福森號」自今年3月起試車,預計6月前可獲交通部核准營運,下半年正式營運,目前正在研擬票價,屆時預計將吸引更多觀光客一睹全新款檜木小火車的風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