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教育部深耕越南16年 促進萬名越南學生來台灣深造

大學生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大學生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根據中華民國教育部統計,在台灣就讀的越南學生首度突破2萬人,超越中國成為境外學生最大來源國,透過教育部駐越南代表處的組長,在越南深耕16年,多年來積極辦教育展,打造台灣留學好口碑。

延伸閱讀: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加入越南新住民及移工劇情

隨著越南2022年開放邊境,來台灣就讀的越南學生大幅增加,中華民國教育部也在2006年間就注意到台灣少子化趨勢,拓展海外招生市場,令越南成為繼泰國後在東南亞駐派人員的第二個國家,剛成立時僅有400、500名學生來台灣,近年人數大幅成長

越南太原大學的台灣教育中心開幕。圖/教育部駐越南代表處提供

延伸閱讀:彰化縣教育局新住民識字班開始報名

駐越南代表處教育組長提到,早期在越南舉辦高等教育展,共有24所台灣的大學前來,靠著飛機搭配汽車,到河內、胡志明市、峴港等學校說明,展開上千公里的南北巡迴之旅,路途艱辛卻從來沒有停下,直到2022年參展學校數量已經達60所。

延伸閱讀:新北多元文化節 用美食來探索國際化的新北市

越南近10多年來經濟高速發展,民間需要人才與外國接軌,台灣成為越南對外接觸可選擇的一條路徑,展望學生海外留學市場潛力無限,越南的產業學界對台灣也有好印象,能接受台灣的想法與觀念,針對教育議題的交換管道非常暢通,更採取華語能力測驗作為高中畢業以及申請大學的外語能力認證,促進台越兩邊校際合作,未來台灣招生將更為全面,從大學招到高中生、增設更多全英語課程、同時與企業合作培育人才,促成更多越南學生到台灣深造。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