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中獎發票損毀該怎麼辦 財政部教導民眾補救方法

民眾兌獎統一發票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民眾兌獎統一發票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現在大部分的發票為熱感應式發票,很容易因為摩擦造成模糊,民眾若發現統一發票中獎,卻因為發票變得模糊或損毀該怎麼辦,中華民國財政部表示,有接獲許多民眾詢問相關問題,其實是有辦法補救的,一般只要找到原本開立中獎發票的業者重新補印即可。

延伸閱讀: 勞動部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 線上申辦輕鬆完成聘僱作業

依照統一發票兌獎辦法規定,只要開立發票的營利事業證明,民眾拿到的收執聯與存根聯,上面所記載的事項確實存在並相符,就可兌換領獎,發票中獎人也可以透過財政部稅務入口網,從線上服務查詢統一發票開立行號,或是洽詢財政部國稅局,查詢開立中獎發票營業人,登記的名稱及地址,聯絡營業人經過核對無誤後,提供加註「補印」2字的電子發票證明即可。

雲端發票使用方法宣傳圖。圖/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提供

延伸閱讀: 越南女大生陪逾期居留母自行到案 以後再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如中獎的為紙本發票,則請營業人影印交易內容清楚的存根聯,如果模糊不清,則需要請營業人於存根聯影本上書寫交易內容,並加蓋統一發票專用章,中獎人就可持補印發票以及原本中獎卻模糊損毀發票領獎。

財政部呼籲,民眾可下載「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消費時使用載具儲存雲端發票,可免去中獎發票遺失、破損模糊不清無法兌領獎金的風險,如果對APP有任何疑問,也可以撥打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洽詢。

我想要留言

wsf218@gmail.com 發票中獎 但遺失了

回覆
209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