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校園舉辦「TEDx英文短講活動」 菲律賓籍策展人曝心聲!

高雄校園舉辦「TEDx英文短講活動」。 圖/義守大學提供
高雄校園舉辦「TEDx英文短講活動」。 圖/義守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義守大學首次舉辦TEDx(TEDx-IShou University)英文短講活動,由「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與學生團隊策展規劃,從申請證照、人員培訓、視覺設計到宣傳行銷等,全由師生一手包辦,並以「突破現狀 重獲自由」為主題。當天,由四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學生,每人帶來長達18分鐘的英文演說,他們分享生命經驗、自我突破的心路歷程,傳達不同的思維。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菲律賓籍策展人曝心聲。 圖/義守大學提供

菲律賓籍策展人曝心聲。 圖/義守大學提供

來自菲律賓的盧忠人擔綱策展人,他很感謝學校投入資源大力支持,透過活動舉辦,提供師生多元文化體驗,舞台營造十分精緻,讓學生們能夠暢聊自己的人生故事。受邀出席的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館公使威爾森表示,在臺灣很少會有以英文為主的TEDx,義大運用國際化校園優勢舉辦全英文的TEDx活動,非常有意義。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義大運用國際化校園優勢舉辦全英文的TEDx活動。 圖/義守大學提供義大運用國際化校園優勢舉辦全英文的TEDx活動。 圖/義守大學提供

在這次的TEDx中,總共有4位講者接棒登場,來自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羅啟信目前就讀「智慧科技學院」智慧化自動控制英語學士學位學程,他專研理工專業,但在自己的國家卻是一位藝術家,擁有斜槓人生的他分享了很多豐富的故事。 

義守大學副校長林麗娟則表示,活動舞台佈置和氛圍,讓講者像明星一樣在台上閃閃發光,擔任講者的學生能培養表達能力和自信心,而台下學生更能藉此開拓國際視野,這就是教育的意義,讓大家更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