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龍岡米干節4/22登場 品味滇緬泰異域風情

2023龍岡米干節將於4/22登場  圖/翻攝自龍岡米干節官方網站
2023龍岡米干節將於4/22登場 圖/翻攝自龍岡米干節官方網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睽違五年的龍岡米干節系列活動即將4月22日開跑,此次龍岡米干節將在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及雲南文化公園內舉辦,從4月22日舉辦到5月1日,不只可以享受美食,還可以體會潑水節、火把節、長街宴等特色文化,歡迎大家到桃園市體驗充滿異國風味的米干節。

延伸閱讀:泰緬新住民開餐廳堅持家鄉味 香料缺貨就不賣

雲南少數民族的「火把求吉」祈福活動。圖/翻攝自龍岡米干節官方臉書

活動首周(4/22、4/23)將以緬泰傳統活動「潑水祈福」揭開序幕,邀請三寶寺高僧為民眾點水祈福,現場除能體驗浴佛,下午還有潑水祈福活動,搭配結合傣族舞蹈的主題踩街,祈求一年好運順利。

延伸閱讀:來桃園新住民文化會館參加潑水節

2023龍岡米干節將於4/22登場。圖/翻攝自龍岡米干節官方網站

緊接登場的火把節(4/29、4/30)以及和5/1,除了雲南少數民族踩街外,「火把求吉」連續三個夜晚現場將燃起篝火以及雲南少數民族的打歌表演,展現特有異國風情,活動會場更有許多特色文化體驗活動。

4/25~4/28加碼推出限量深度文化驗,包含「與阿拉有約-清真巡禮」、「當廚神遇到香料」和「癮食香料party」,民眾能以超優惠價格深度體驗雲南多樣的美食文化,甚至還能跟著主廚逛市場採買,學習製作雲南特色美食。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長街宴將以桌菜形式呈現多道雲南料理。圖/翻攝自龍岡米干節官方臉書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提醒,龍岡地區周邊停車空間有限,區內道路狭窄,交通易堵塞,假日出遊開車的民眾可將車停放於龍岡大操場,再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會場;亦可於中壢火車站搭乘桃園客運「112南」至忠貞站。此外,為鼓勵遊客利用公車/接駁車抵達會場,觀旅局祭出「搭公車抽萬元餐券」,更多活動訊息可至「2023龍岡米干節」官網查詢。

2023龍岡米干節宣傳海報。圖/桃園市觀旅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