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至3月16日截止 探索興趣、接觸多元學習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至3月16日截止 探索興趣、接觸多元學習(圖/翻攝自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臉書)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至3月16日截止 探索興趣、接觸多元學習(圖/翻攝自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教育部新聞稿,「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青年體驗學習計畫」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111年度(2022年)計畫報名至2022年3月16日止,歡迎高中職應屆畢業生至方案填報系統線上報名。計畫鼓勵青年自主規劃志願服務、壯遊探索、達人見習、創業見習、社區見習等多元體驗學習類型,透過國內外2或3年的自主學習,探索性向與興趣,找到未來人生方向。

延伸閱讀:新北市偕青年及女性推廣防災 越南新住民參演話劇促進交流

參與109年度(2020年)計畫的王若穎,對廣告行業產生興趣,於高雄市明誠高中畢業後,先參與「青年體驗學習計畫」,期許藉由2年的探索過程,確立自己未來方向。王若穎除了既有學習外,為赴以色列巴哈伊世界中心作準備,平常也積極進修英語檢定。她順利於2021年10月抵達以色列,開始在中心學習花園維護整潔,後續將見習社區服務相關事務。

王若穎參與鳳山社大課程。(圖/教育部提供)王若穎參與鳳山社大課程。(圖/教育部提供)

延伸閱讀: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壯遊臺灣」計畫開始徵件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協助青年開拓視野、探索自我及發展未來生涯志向,鼓勵擁有夢想的青年勇於實踐,一步步朝向理想圖像邁進。計畫參與學長姐故事,可瀏覽「選擇,走自己的路」影片;計畫相關資訊可瀏覽懶人包青年署官網,或壯遊體驗學習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