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在台工作外籍人士也可以使用健保卡進行網路報稅

在台工作外籍人士也能用健保卡進行網路報稅  圖/取自國稅局網站
在台工作外籍人士也能用健保卡進行網路報稅 圖/取自國稅局網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五月份是報稅的季節,台灣民眾常用的網路報稅服務,已經相當普及方便。不過,對於在台工作的外籍人士而言,過去卡在因為「報稅憑證」取得不易,無法順利使用網路報稅。財政部表示,近年因開放健保卡報稅,外籍人士也可以使用健保卡,在四大超商,申辦自然人憑證報稅,讓外籍人士報稅更方便。

延伸閱讀:五月報稅季 外籍人士在台報稅兩大重點提醒

在台工作外籍人士也能用健保卡進行網路報稅。圖/衛福部

財政資訊中心表示,過去主要是卡在外籍人士無法取得自然人憑證,又因沒有戶籍,不適用稅額試算、查詢碼等服務,只能用金融憑證申報,大多還是只能親自跑一趟國稅局申報。

延伸閱讀:防堵+886境外詐騙電話 NCC與電信業者聯手開發新技術

持健保卡與自然人憑證至4大超商的多功能機就可以取得報稅驗證碼。圖/翻攝自三八旅客部落格

特別提醒外籍人士首次開通健保卡的報稅功能,還是必須要去健保署臨櫃申請、取得密碼後,以後每年都可以直接以健保卡來報稅。

此外,2022年4月內政部也開放外籍人士可以申請自然人憑證,沒有身分證、但有「統一證號」的外籍人士,也可比照國人申請,並用來查詢以及申報繳稅。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提供給外籍人士使用的「外僑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有中、英文兩種版本。圖/翻攝自國稅局網站

目前提供給外籍人士使用的「外僑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有中、英文兩種版本,財政部也提醒,在台工作的外籍人士,即使沒有台灣戶籍,但在同一課稅年度在台累計待滿183天,就符合台灣稅務居民身份,在隔年5月時,就必須申報綜合所得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