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嘉義推多國語言看護照護指南 外籍看護照護溝通更順暢

嘉義推出到宅指導看護技巧服務,通譯員會即時翻譯,另推出外籍看護照顧技巧圖卡。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推出到宅指導看護技巧服務,通譯員會即時翻譯,另推出外籍看護照顧技巧圖卡。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嘉義日前推出多國語系翻譯的衛教指南,協助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照顧技巧,以外籍看護工熟悉的母語,幫助看護精進照護技巧,讓受照顧的長輩能獲得更完善的服務。

延伸閱讀:外籍民眾新證號健保卡免申請 健保署便民服務主動製卡

印尼語照護圖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以及嘉義市推行「到宅訓練外籍看護工計畫」,針對失能長輩量身打造,透過專業及各國通譯員到宅教學與翻譯,將專業帶入案主家中,減少外籍看護工的語言隔閡,讓外籍看護工以「看、聽、記、做」口訣精進照護技巧。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泰語照護圖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這套由衛生局設計的多國語系翻譯的照護圖卡,包含管路照護鼻胃管、尿管、氣切管、傷口護理及翻身,加上定期看護教育訓練,並有拍攝宣導短片,讓外籍看護能夠以最清楚快速的方式了解照護技巧,圖文並茂的圖卡也更容易理解。圖卡也附有QRCode掃描看影片練習,可以到長照中心索取,或上衛生局官網長照中心查詢下載。

延伸閱讀:聘僱外籍人士滿半年須安排健康檢查 違者最高可罰雇主30萬元

菲律賓語照護圖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照中心網頁也連結本計畫介紹宣導影片、各鄉鎮申請聯絡資訊宣導單張,近期規劃翻譯越南籍照護技巧衛教,增強外籍照護量能,有任何長期問題都可洽詢嘉義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5)3625750。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