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放寬外籍移工入境政策 雇主與移工皆互惠

放寬移工政策,讓外籍移工來台灣工作更便利,圖為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放寬移工政策,讓外籍移工來台灣工作更便利,圖為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隨著疫情趨緩,勞動部勞力發展署自3月15日起,放寬外籍移工入境政策,令入境後勞工可以自主防疫,原則上一個人一間房,而且要有獨立衛浴,入境時有症狀才需要快篩,快篩結果無須上傳勞動部機場關懷服務網等措施。

放寬移工政策宣傳圖。圖/勞動部勞力發展署提供

延伸閱讀: 新住民阮秋姮漁港送暖 溫情感動外籍漁工

勞動部勞力發展署表示,配合一站式講習服務,新聘的家事移工仍應在入境前5日,至勞動部網站登記相關資料,新聘的產業移工(含機構看護工),則於入境前3日登記接機服務即可,申請重入國的移工,也得登陸接機服務。

一般產業(含機構)移工以及重入國家事移工,入境後得由雇主、仲介人員安排交通工具前往自主防疫地點,新聘家事移工入境後則由專人專車接送,至一站式講習服務地點。

延伸閱讀: 車禍受傷失聯移工自行到案 感謝移民署協助順利返鄉

入境外籍移工可安排在雇主自家、員工宿舍或是飯店等地點,自主防疫並以一人一室,有獨立衛浴環境為原則,如能於每次使用衛浴後適當的清潔消毒,則可以在不含單獨衛浴設備的房間自主隔離,此外隔離地點已經不需登錄,也不用經過縣市政府核查

延伸閱讀: 外籍移工錯過巴士 苗栗警方護送至宿舍

雖然政策已鬆綁,但社福移工因工作需接觸65歲以上、6歲以下、免疫不全或免疫低下等重症高風險對象,所以建議雇主協助移工於每日工作前進行快篩,移工如須陪同看護者至醫療或長照機構工作,應遵守指揮中心篩檢規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醒,考量社福移工入境自主防疫地點放寬,如果雇主安排於旅館做自主管理,將補助旅宿費用50%,實施期限為「112年3月31日(含當日航班表定抵臺時間)」入境止,並應至勞動部網站登錄及申請,詳情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關注最新消息。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