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星互惠自動通關正式啟用 觀光旅遊更方便

移民署長鐘景琨(左),與內政部次長吳容輝(中),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右),參與台星互惠使用自動通關典禮 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攝影
移民署長鐘景琨(左),與內政部次長吳容輝(中),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右),參與台星互惠使用自動通關典禮 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攝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星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宣布正式啟動,台灣目前與5個國家實施互惠自動通關措施,分別是美國、韓國、澳洲、義大利及德國,新加坡成為第6個實施互惠自動通關的國家。

新加坡今年4月起將台灣列入自動通關計畫適用對象後,持台灣護照的旅客只要符合入境要求,不需事先登記,就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及陸路關卡使用自動通關通道。台灣是新加坡第51個可以適用自動通關計畫的國家,

新加坡是受台灣旅客的旅遊地點之一。圖/新加坡旅遊局提供

新加坡旅客到台灣也可在註冊後使用自動通關入境,新加坡籍旅客入境台灣時若要使用自動通關,必須在抵達機場後到人工註冊櫃台向移民官出示護照、錄存臉部影像及雙手指紋,完成註冊後,再到閘道通關。

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表示,希望雙方往來人數能夠恢復疫情前的數字,更希望能藉由兩國互惠自動通關的啟動,讓台灣及新加坡的往來更方便熱絡。

新的自動通關e-gate提供旅客更快速方便的通關。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新北新住民學習中心 最受歡迎是創業行銷與電腦相關課程

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表示,在2022年開始設立自動通關後,旅客第一次入境時就能夠使用,而且一旦完成登錄,在離境或是再次前往新加坡旅遊時,都能夠持續使用、非常的便利,而在疫情前,新加坡與台灣兩地的來往人次,就有大約40萬人,藉由將台灣列入自動通關的對象,相信能夠讓新台兩地的旅遊、商業貿易更加頻繁,強化雙邊的合作交流。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指出,台灣的旅客就如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一樣,能夠享有這項便利又安全的措施,持有台灣護照的旅客只要符合入境要求,不需事先登記,就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使用自動通關通道,大幅地縮短等待時間,以及提高旅行的效率與舒適。

台灣是新加坡地51個互惠自動通關的國家。圖/翻攝自樟宜國際機場臉書

台灣目前也已經與五個國家實施自動通關互惠,其中包含美國、韓國、澳洲、義大利與德國,而新加坡則成為台灣自動通關措施的第六個國家,期盼未來與更多的國家增進互通往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