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擴大租金補貼專案 編列300億元預算 將有50萬租屋戶受惠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申請年齡今年下修至18歲  圖/取自pixabay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申請年齡今年下修至18歲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減輕租屋家庭生活負擔,行政院日前核定修正「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自今年7月3日起將再度開辦。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為配合民法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只要年滿18歲之民眾,且因在外就業、就學而有租屋需求者,即可提出申請。今年將有50萬戶租屋族群受惠。

延伸閱讀:三萬元房貸補助專案 填寫重點一次了解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宣導海報。圖/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此專案自2022年開始,每年編列300億元預算,協助50萬戶租屋家庭減輕生活負擔,支持包含青年、新婚、育有未成年子女、經濟及社會弱勢租屋等族群,透過提供租金補貼,減輕民眾的生活負擔。

以台北市的學生租屋族群為例,在台北市單身未滿40歲且未具經濟或社會弱勢身分者,每月補貼上限為3000元,另可再加碼補助1.2倍,申請通過後即可領取3600元(3000元乘以1.2倍)。若同時有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身分,加碼倍數採計1.4倍,提高至每月最高4200元(3000元乘以1.4倍),以減輕生活負擔。

營建署強調,民眾如想了申請租金補貼相關資訊,可洽詢諮詢專線(02-7729-800),或至專案官網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