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政大與榮總合作開發AI模型 精準預測大腸癌病患五年存活率

運用人工智慧建立準確率高達94%的癌症AI模型 圖/政治大學提供
運用人工智慧建立準確率高達94%的癌症AI模型 圖/政治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了高效率地預測大腸癌病患5年存活率,政治大學和台北榮民醫院的團隊合作,運用人工智慧以及深度學習技術不斷開發,成功建立準確率高達94%的AI模型,研究成果預計將於7月時刊登在國際醫學影像期刊上。

延伸閱讀: 自救也救人 雲林縣政府邀新住民一同學習災害應變技能

根據數據指出,大腸癌已經連續十五年、成為台灣人十大癌症中的第一名,所以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副教授,與台北榮民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合作,將醫學影像與AI技術結合,以大腸癌為主要研究對象,開發出病患的預測模型。

AI模型研究成果將在7月刊登在國際醫學影像期刊上,圖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 台灣農試所創新技術 將天貝的營養美味再升級

政治大學研究所副教授表示,透過AI進行臨床影樣分析、在結合醫療技術包含大腸鏡影像特徵等資料,成功開發出高效率、而且能準確預測癌症病患五年存活率的模型,病徵的診斷資訊還能自動生成,無須人力介入。

現在也持續開發醫學影像的線上智慧平台,期望使用者上傳影像後,能夠透過病徵分類,判斷使用者的病因,加速傳統醫療體系的轉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