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南投國際茶道節 讓台灣好茶飄香全世界

2023國際茶道節在南投縣舉行 圖/翻攝2023國際茶道節臉書
2023國際茶道節在南投縣舉行 圖/翻攝2023國際茶道節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振興南投縣茶產業經濟,提高台灣茶在國際能見度,南投縣竹山鎮公所首度舉辦「2023國際茶道節」,並邀請土耳其新住民吳鳳擔任國際宣傳大使,開幕當天還邀請了日本茶道師演示,還有多位台灣友邦的駐台使節,更是專程前來,體驗台灣茶文化。

2023國際茶道節中邀請大家來體驗茶道以及品茶。圖/翻攝2023國際茶道節臉書

延伸閱讀: 東京晴空塔「台灣祭」 將台灣的夜市搬到日本

茶道節活動中,除了品茶、茶產品展售外,也有體驗採茶、揉茶、以及手作茶點心等有趣的行程,也特別邀請來自日本、韓國的茶道師來台,展現專業茶道手法。

南投縣的茶展業,為台灣帶來許多好喝的茶。圖/翻攝2023國際茶道節臉書

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表示,自己以前喝茶都很隨便,在太太參加茶道班後,發現台灣的茶種類非常多、又非常好喝,而且結合農業和在地文化,不僅能提升國際間的能見度,也能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藝人吳鳳擔任國際茶道節宣傳大使。圖/翻攝2023國際茶道節臉書

延伸閱讀: 馬來西亞文化光點計畫交流 台馬文學季開跑

國際茶道節宣傳大使吳鳳表示,台灣人喝茶都帶著熱情好客、以及濃濃的人情味在裏頭,並且有著獨特的儀式過程,不像外國人都直接喝沒有甚麼流程,此外品茶的文化,也有數千年的歷史、也是台灣重要的文化寶藏之一,非常值得向國際社會宣傳,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台灣的茶香傳遍全世界。2023國際茶道節將持續舉辦至6月4日,透過DIY和遊山玩茶等活動,讓民眾全方位體驗台灣茶文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