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北市燈會2月11日正式登場 衛生局:有「2類人」禁止前往

台北市燈會2月11日至20日正式登場。 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燈會2月11日至20日正式登場。 圖/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北燈會將於2月11日至20日登場,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賞燈的民眾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自主健康管理者或是有發燒、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的民眾請勿參與活動。此外,燈區橫跨捷運劍潭站、士林站及芝山站,民眾搭捷運即可賞燈。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自主健康管理者或是有發燒、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的民眾請勿參與活動。 圖/台北市府提供自主健康管理者或是有發燒、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的民眾請勿參與活動。 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考量參觀人潮、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參觀民眾需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並配合北市防疫規定及現場工作人員引導;服務台備有酒精以及額溫槍供民眾自主測量,所有流動廁所也皆備有肥皂及洗手設備,並加強消毒頻率,廁所外部也增設供水站供民眾洗手。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提醒民眾醫護站為緊急醫療救護,勿當成休息處。 圖/台北市府提供提醒民眾醫護站為緊急醫療救護,勿當成休息處。 圖/台北市府提供

衛生局指出,活動場地周邊將設立5站醫護站,現場都有醫護人員,根據研究顯示,國內大型活動現場的病患以外傷最多,其次是頭暈、頭痛,民眾在人潮擁擠要隨時留意身體變化,如有不適可就近尋求醫護站協助,但也提醒民眾醫護站為緊急醫療救護,勿當成休息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