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逆境中成長 新住民母女以感恩的心投身公益成典範

張艷君參與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多元文化活動,指導新住民多異國料理。(圖/移民署提供)
張艷君參與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多元文化活動,指導新住民多異國料理。(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來自中國大陸的新住民張艷君單親獨自撫養一對兒女,不僅走出人生低谷,更長期與移民署合作,服務與關懷新住民。她的女兒蕭依蘋剛通過特殊選才,成功錄取臺大會計系,成為新住民家庭之光,為表揚新住民子女傑出表現,嘉義縣服務站特別啟動行動服務列車,前往關懷及表揚張艷君母女。

延伸閱讀:屏除困難邁向夢想 泰國首位視障生取得中文系學士文憑

蕭依蘋錄取台大會計系,親友到母親張艷君店裡貼榜恭賀。(圖/移民署提供)

蕭依蘋錄取台大會計系,親友到母親張艷君店裡貼榜恭賀。(圖/移民署提供)

廣西師大畢業,在中國曾是中文老師的張艷君,來臺後從工廠作業員做起,憑藉努力升上管理職,在工作獲得成就之際,卻遭遇丈夫猝逝,讓她陷入人生低潮,不僅離開原來的工作,獨自承擔照顧公婆及患有先天性罕見疾病兒子的重擔,但她未被環境打敗,從擔任志工付出與回饋中重新站起。

張艷君不僅自行創業,做出家鄉味特色干貝醬,更以自身參加新女力加速器創業計畫經驗,與嘉義縣服務站合作,共同輔導嘉義縣、市新住民,參加創業加速器計畫競賽,獲得優異成績。女兒蕭依蘋除了功課一級棒外,也受到母親的影響,利用課餘投身公益,為其他弱勢的孩子服務,母女一起成為公益大使。

延伸閱讀:桃園市圖辦「徵文活動」至3月31日 攜手讀者打造新總館!

張艷君表示,她相當重視身教,家庭變故後曾受到許多人幫助,所以她不斷告訴子女2人要學會感恩,兒子雖然患有罕見疾病,需長期就醫,她會利用暑假帶著兒子環島送雞湯給長者喝。女兒也從國中開始,利用課餘時間在教會擔任課輔志工及參與不同機構的義賣活動。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在逆境中成長的孩子特別能展現堅毅剛強的一面,見到張艷君女士女兒蕭依蘋同學平時不但在課業上力爭上游,申請獎學金減輕家計,現在錄取臺灣最高學府,創下嘉義高商創校以來的新紀錄,讓張艷君女士帶來滿滿的欣慰,也成為嘉義口耳相傳的新住民典範。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