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高教越南參訪團 加強台灣科技育才合作機會

越南北部教育參訪團活動前進越南大學 圖/駐越南代表處教育組提供
越南北部教育參訪團活動前進越南大學 圖/駐越南代表處教育組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解決越南技術勞工短缺的問題,駐越南代表處教育組織,舉辦「越南北部教育參訪團」的活動,帶領十所台灣大學的代表、前往越南北部四個省份、與六所越南大學進行交流,預計吸引數千名的師生共同參與。

近年來越南逐漸成為跨國科技業投資的新興市場,卻仍然面臨技術勞工短缺的問題,參訪團中,東海大學工學院的院長表示,他到越南學校時觀察到,大學生大多選擇就讀商業管理、或語言科系,對於工程相關科系的意願並沒有特別高。

越南北部教育參訪活動中,台灣的大學與越南的大學共同交流。圖/駐越南代表處教育組提供

延伸閱讀: 基隆二信高中越南新二代逆境奮發求學 技專統測登全國榜首

但透過台灣在科技工業方面的學科優勢、以及越南技術勞工短缺的情況下,越南的學生們來台就讀畢業後,回到越南將會非常好找工作,東海大學工學院的院長接著指出,曾經有一名越南學生、研讀工業工程,並在畢業後遇到眾多企業搶著聘雇,專業的工作內容讓薪資年收百萬。

延伸閱讀: 新南向推動東南亞學生來台求學 越南留學生人數最多

駐越南代表處教育組組長表示,希望透過「越南北部教育參訪團」,將台灣與越南的大學、以及師生們建立起橋梁、共討論師資培育和產業技術等議題,也邀請越南學生來台唸書,進一步促進國際合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