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科大學生團隊與雲林縣在地新住民小農合作 激發新住民自我潛能

杰樂蕃薯園種植的是著名的「台農57號」地瓜,口感鬆綿。(圖/翻攝自南純合作社臉書)
杰樂蕃薯園種植的是著名的「台農57號」地瓜,口感鬆綿。(圖/翻攝自南純合作社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崑山科技大學(Kun Shan University)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學生組成「南純合作社」團隊,希望能建立新住民們推廣農產的產業鏈,與雲林縣水林當地的農作物「職人」進行合作。「南純合作社」與在地的杰樂番薯園、新住民姊妹協會,攜手合作地瓜創意料理供餐暨創業分享活動。

延伸閱讀:「新台味」多元年菜提案開跑 邀新住民分享拿手異國料理

崑大公廣系學生團隊「南純合作社」與在地小農合作。(圖/翻攝自南純合作社臉書)崑大公廣系學生團隊「南純合作社」與在地小農合作。(圖/翻攝自南純合作社臉書)

杰樂蕃薯園已經傳到了第四代,在時代的變遷與市場競爭者的增加,抵不過現實,開始出現了滯銷以及中盤商收購削價的困境。負責人的老婆是來自大陸湖南省的新住民徐小華,徐小華嫁到台灣後開始接觸農務,面對家中的困境,開始思考如何幫忙家中的事業,在經過研發之後,誕生了風味地瓜乾、地瓜脆片、地瓜薯條等天然產品,以不同的方式將地瓜製作成更豐富的附加產品,找到新商機。

延伸閱讀:新北戶政所「彩繪燈籠」迎虎年 邀新住民展現母國文化藝術

水林社區的新住民約占地方總人口數的十分之一,「南純合作社」團隊找來在地創業成功的品牌來激發新住民自我潛能,藉由這次與杰樂番薯園的分享活動,提供當地弱勢新住民體驗家鄉的異國料理,也透過交流增進地方農產的認同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