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中生東南亞文化體驗發揮創意 鋁罐回收做成精美傳統服飾

學生以回收鋁罐作為泰國傳統頭飾的製作素材  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學生以回收鋁罐作為泰國傳統頭飾的製作素材 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了讓學生們體驗東南亞多元文化,台北市強恕高中日前配合校內課程,以新住民文化為主題舉辦走秀活動及才藝表演。其中兩組學生分別以越南及泰國文化做為他們表演的主軸。

延伸閱讀:英國國王加冕典禮 泰國王后的手提包成為時尚亮點

越南新二代學生透過這次演出,向同學推廣越南文化。圖/翻攝自中時新聞網

選擇以越南文化作為表演主題的組別,剛好組員們的母親都是越南新住民。她們除了穿上越南高中制服「奧黛」,以及介紹越南人的問候用語外,也表演越南的流行音樂舞蹈。為了讓同學能正確理解越南文化,她們也做足功課,除了透過網路查詢資料,也詢問各自的母親。雖然她們僅僅只準備3個星期,但最終她們展現出靈活的舞步及充沛的活力。

選擇以泰國文化為主題的組別,組員們製作具泰國文化特色的頭飾及裝飾品,並搭配三套泰式傳統服飾。指導教師李珀英說明,搭配三套傳統服飾的三角錐狀頭飾及金色小碎花,全都是利用回收鋁罐製成。而學生在製作裝飾前,也先透過網路查詢及諮詢泰國新住民。學生們認為,雖然創作過程相當辛苦,但卻是相當珍貴一次經驗。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泰國傳統頭飾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