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愛上台灣傳統市場的人情味 法國工程師市場擺攤找到成就感

Stéphane原本在歐洲汽車大廠擔任工程師,目前則在台灣市場擺攤賣清潔劑  圖/翻攝自窩S.BUY臉書
Stéphane原本在歐洲汽車大廠擔任工程師,目前則在台灣市場擺攤賣清潔劑 圖/翻攝自窩S.BUY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來自法國的新住民Stéphane,原本在汽車大廠擔任工程師,目前則在傳統市場擺攤,賣起法國清潔劑。Stéphane從現在這份工作,也讓他在人生當中找到了新的成就感。

延伸閱讀:法國藝術家快閃中正紀念堂創作大型粉筆藝術創作

Stéphane與他的攤位。圖/翻攝自窩S.BUY臉書

Stéphane原先是在歐洲的汽車大廠擔任工程師,和太太結婚後,因為常常回台灣探親,所以親友們總是拖他們幫忙帶貨,這也讓Stéphane興起了去台灣賣法國清潔劑的念頭,而且還要選在台灣的菜市場賣。Stéphane說,因為他在台灣的菜市場沒看過外國人擺攤,他覺得如果他去台灣的菜市場擺攤,應該會很有趣,所以他想嘗試看看。

延伸閱讀:推廣原住民族語發展 法國籍神父用原住民語傳教

Stéphane也有販售法國香皂。圖/翻攝自窩S.BUY臉書

起初,他在菜市場開始新事業時,一句中文都不會說,也不懂菜市場的規矩,但是大家還是很熱情地幫他,有時候還會充當翻譯,這讓他覺得台灣的市場很有人情味,也因為這樣,他決定帶著老婆和小孩回到台灣定居。

除了清潔劑,Stéphane也有販售法國家家戶戶必備的萬用皂,如「黑肥皂」及「馬賽皂」。Stéphane說,法國人喜歡簡單的東西,他們不想買貴,也不想買多,而馬賽皂剛好符合這樣的需求,因為它什麼都能洗。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Stéphane與顧客合影。圖/翻攝自窩S.BUY臉書

相較於過去當工程師,Stéphane更愛這種富有人情味及自由的工作環境。Stéphane說,他很喜歡跟人互動,而這份工作可以讓他在路上跟很多人說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