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檳椥省有著椰子之鄉美譽 經濟價值高可做食品、生活用品

椰子是越南檳椥省(Bến Tre)的特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椰子是越南檳椥省(Bến Tre)的特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越南檳椥省(Bến Tre)位於越南南部,經濟以生產稻米為主,也盛產各式熱帶水果,其中以椰子最廣為人知,更有椰子之鄉的美譽。當地椰子種植面積為7.1萬公頃,每年產量達6億棵。椰果質量優良,含油量占居越南全國首位。

延伸閱讀:讚!印尼新二代學生與母相依為命 勤奮向上獲台大獎學金

越南檳椥省(Bến Tre)有椰子之鄉美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越南檳椥省(Bến Tre)有椰子之鄉美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自古以來,椰子樹已走進了越南檳椥省人民的生活。椰子樹擋風遮雨、椰子樹杆當作過河橋、椰子皮製成日常生活用品,可以做家俱、工藝品,甚至蓋房子。也可以利用椰子果肉製作成飲料,或是椰子糖、椰子春捲皮、椰子果凍、椰子肉乾等食品。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檳椥省每年也舉辦「椰子節」,將椰子產業、產品推向其它地區,甚至是國外,對內農民可以互相交流分享種植經驗,對外則可以增加椰子出口量。椰子已成為與當地人民有著密切關係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