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天氣濕冷溫差大 台東鸞山梅花提早綻放 成民眾打卡景點

近日冷氣團來襲,梅花提早綻放。(圖/翻攝自農業易遊網)
近日冷氣團來襲,梅花提早綻放。(圖/翻攝自農業易遊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今年冬天濕冷,冷氣團陸續報到,受氣候溼冷及溫差變化大影響,梅花季也提早開始,各地梅花綻放了,其中位於台東縣延平鄉的鸞山部落,可看到白皚皚的梅花在梅樹枝頭上開花,也吸引民眾前往賞花拍照。

延伸閱讀:老外看台灣 -- 羅志祥與五百隻流浪狗的聖誕願望

松林梅有機自然生態農場的梅樹上開滿梅花。(圖/翻攝自松林梅有機自然生態農場臉書)松林梅有機自然生態農場的梅樹上開滿梅花。(圖/翻攝自松林梅有機自然生態農場臉書)

鸞山部落森林博物館長阿力曼表示今年梅花提早1星期開花,鸞山從「會走路的樹」景點到「森林博物館」沿線的梅花正在開花,而松林梅有機自然生態農場一帶也開了5成,預估元旦假期盛開,花期到1月中旬。

延伸閱讀:觀光局偕旅遊團體邀外籍生 體驗梨山部落、推廣台灣風景!

台東境內栽種梅樹面積約680公頃,其中以延平鄉鸞山山區為最大宗,近年受暖冬影響,導致梅樹花期混亂,由於近日溫差變化大,促使有一半的梅樹提早綻放花朵,不少民眾聞訊梅花開了,利用周末假日上山賞梅,還有遠自外縣市遊客也慕名而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