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宜蘭「國際移民嘉年華」 新住民穿母國服飾、分享異國美食

宜蘭「國際移民嘉年華」圓滿落幕。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國際移民嘉年華」圓滿落幕。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聯合國將每年12月18日訂為國際移民日(International Migrants Day),為倡導移民人權與尊重多元文化,內政部也隨聯合國於民國100年將「國際移民日」訂為我國「移民節」。宜蘭縣政府為響應「移民節」活動,表達對新住民之關懷與重視,提倡尊重移民人權及多元文化之精神,特別辦理國際移民嘉年華的活動。

新住民穿母國服飾、分享異國美食。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新住民穿母國服飾、分享異國美食。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創意親子服裝秀,由日本、瑞典、美國、印尼、越南、中國、柬埔寨和菲律賓等8組新住民親子家庭,穿著母國服裝自信地邁開步伐,二代小朋友也融入其中,開心認同母(父)親的家鄉文化,搭配創意設計的音樂及舞步,搖身一變為時尚模特兒,宛如一場異國時裝秀,向現場朋友展示母國的服飾特色,同時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縣長為優秀新住民子女進行表揚,分別由新住民協會遴薦選出優秀的小朋友上台接贈表揚。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臨現場與新住民同歡。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臨現場與新住民同歡。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內新住民及其子女數已突破1萬2千人,宜蘭縣不但擁有多元的閩、客、原在地文化,近年來也因新住民落腳宜蘭紮根,更是豐富了宜蘭族群文化的底蘊和內涵。本次嘉年華的活動以舞蹈來作切磋交流,還有來自南非、柬埔寨等各國家新住民子女帶來精彩的「東遊記」歌舞劇,透過戲曲文化,讓小朋友更認識臺灣,一連串精湛演出,讓觀眾朋友目不轉睛。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新」鮮市集結合東南亞各國家鄉美食。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新」鮮市集結合東南亞各國家鄉美食。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靜態活動的「新」鮮市集,也準備了各國的著名小吃、經典美食、有趣的手作DIY、創意美甲彩繪、多國服裝體驗,還有印尼開齋節、泰國水燈節、越南中秋節等闖關遊戲換小禮,透過多元豐富的活動內容,傳達「新連心、愛宜起」概念,縣府會持續給予照顧與關懷,讓新住民朋友們安居生活,成為宜蘭最美麗的「新」力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