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公告 全國三級警戒 延長至6/28

新冠肺炎全民防疫懶人包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到端午節3天連假結束為止,並且每日舉行全國防疫會議,整合各縣市疫情資訊。全國防疫需齊一腳步,齊心抗疫,確保全國各類防疫標準保持一致,以整合防疫資源、檢視執行進度、駁斥假訊息作為三大任務。

根據疫情警戒標準第三級規定,民眾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詳細報導:注意!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指揮中心:12大措施出爐

重要公告 全國三級警戒 延長至6/28

1922 防疫專線

為了讓民眾了解新冠肺炎疫情與其他傳染病等資訊,可以撥打衛福部設置的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除國語、台語及英語之語言諮詢服務外,也增加客語客服人員及客語語音服務,並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諮詢服務,相關防疫入出境問題、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可洽0800-024111。
詳細報導:防疫專線「1922」被打到爆!陳時中親自解答3大常見問題

 

曾經到確診者去過的地點,該注意什麼?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只是去過相同地點,不會算是密切接觸者,因此沒有出現症狀的話,可以正常生活、外出並全程戴口罩。若出現疑似症狀,就應該儘速到醫院採檢,並告知相關接觸史、暴露史,同時應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詳細報導:擔心接觸「確診者」?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推「10大因應守則」

重要公告 全國三級警戒 延長至6/28
重要公告 全國三級警戒 延長至6/28

我已採檢完畢,結果何時公布?等待期間該注意什麼?

如果採檢結果為陽性,衛生單位將主動通知;若3天後仍未接到通知,表示檢驗結果為陰性。採檢後3天內的等待期,應該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詳細報導:懷疑自己「確診」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推「10大因應守則」

 

如果親友被通知確診,該怎麼辦?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在確診者發病前3天,曾有過密切接觸,包括同住、一起用餐、面對面15分鐘以上接觸,應自主在家中進行隔離,等待衛生單位通知。如果出現疑似症狀,再主動通報衛生單位或撥打1922,依指示進行採檢。
(詳細報導:家人「確診了」怎麼辦?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推「照顧守則」

重要公告 全國三級警戒 延長至6/28
重要公告 全國三級警戒 延長至6/28

外籍人士安心採檢防疫多語QR CODE與防疫影片

內政部移民署製作中、英、越、印、泰、柬、緬等7國多元語言宣導防疫措施,透過移工社群網絡、NGO團體、駐臺機構等通路宣導,讓外籍人士在台灣能安心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更多資訊:全國疫情升溫!移民署投入防疫保衛戰 訪視外籍移工聚集地)。移民署也拍攝「曾經出入萬華或周邊地區外籍人士安心採檢防疫專案」五國語言之防疫影片,歡迎外籍人士們點擊觀看(更多資訊:鼓勵外來人口接受採檢 共同防堵疫情擴散)。

1955移工專線「LINE@移點通」多語超貼心

勞動部設置各語系專屬疫情資訊推播的「LINE@移點通」,有英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4種語系。「LINE@移點通」將主動向移工朋友們發送防疫資訊,未來勞動力發展署將逐步新增聘僱移工法令、1955常見QA、移工在台生活資訊、其他宣導事項。(更多資訊:即時發送疫情資訊!勞動部「LINE@移點通」 助移工了解防疫

重要公告 全國三級警戒 延長至6/28
重要公告 全國三級警戒 延長至6/28

「簡訊實聯制三步驟」快速又方便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行政院推動簡訊簡訊實聯制,人們只要花五秒時間實行三步驟:掃描店家QR CODE;自動出現場所代碼簡訊與收件人1922;送出簡訊即完成實聯!簡單又快速,且不留下個資,簡訊費用是免費,現在各公共場所及交通運輸都已實施囉!(更多資訊:外出注意!唐鳳推「簡訊實聯制」 捷運、公車、小黃均適用

「臺灣社交距離App」遠離高風險地區

「臺灣社交距離App」,利用手持裝置的藍牙訊號強度,偵測使用者間接觸的距離與時間,以科技輔助記錄其過去14天內的接觸史。確診者上傳隨機ID即可得到五千元禮卷!該APP不用註冊帳號,不擷取使用者資料,不追蹤使用者足跡,毋須擔心個資外露風險,大家一起下載,防堵疫情擴散。
(更多資訊:防疫兼抽獎!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即可抽全聯500元禮券

重要公告 全國三級警戒 延長至6/28
重要公告 全國三級警戒 延長至6/28

防疫八步驟 病毒遠離我

本土疫情嚴峻,為了降低感染機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以下防疫清潔小步驟,大家一起動起來!
1隨時保持勤洗手習慣 2室外鞋要消毒通風 3進門後消毒門把、電燈開關 4消毒隨身用品 5口罩丟棄要小心 6外套掛通風處 7外出衣物立即清洗 8洗澡洗頭前不躺床。(更多資訊:防疫步驟不能少!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我想要留言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