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振興五倍券來了!

行政院推出五倍振興五倍券刺激國內消費,今年的五倍券不需要民眾先行支付1000元,就能直接領取5000元的振興券, 10/8就能夠使用振興五倍券進行消費,除了國人可以領取之外,持有有效居留證的國人外籍、大陸及港澳配偶,還有持外僑永久居留證的外國朋友,都可以領取五倍券!而振興五倍券到底該如何申請?又能用在哪些地方?就一起看看這篇的懶人包吧!

延伸閱讀:  振興五倍券來了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以多國語向新住民說明 

img

振興五倍券哪些人可以領取?

振興五倍券採取全民普發,民眾能夠免付1000元就能領取五倍振興券,滿足以下四項條件即有資格領取振興券。
●不限年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民眾

  • 民國111年4月30日(含)前出生兒
  • 具有居留權的外籍配偶
  • 持永久居留證的外籍人士

 

延伸閱讀:振興五倍券登場 新住民與永久居留者逾15萬人受惠

五倍劵怎麼領?

台灣4大超商響應政府振興五倍券政策,超商為數位綁定及預訂、領取紙本振興五倍券的重要據點之一,這次五倍劵分為「數位」與「紙本」兩種選擇,符合領取資格(外籍配偶、持永久居留證、持外交官員證)的新住民朋友趕緊把握預訂。《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整理4大超商,包括:7-ELEVEN、全家、萊爾富、OK超商等操作流程,提供讀者參考。

 

延伸閱讀: 超商預訂「紙本五倍券」9/25開跑 操作流程曝、僅需10秒

img
img

健保卡數位綁定

振興五倍券推出「家戶綁定」的新制,一人最多可幫 4 人代領,沒有規定要在同個戶號,僅需提供共同綁定人的證件。代領紙本者,須攜帶健保卡或身分證至超商、郵局領取;數位綁定者,一個帳戶綁定上限為 5 份數位券,可透過讀卡機或超商事務機插入健保卡進行綁定作業。

 

延伸閱讀:全民振興!五倍券「發放時間、如何領取」 相關問答一次看

五倍劵數位共同綁定

為鼓勵民眾多使用數位工具,今年特別新增共同綁定功能。雖然綁定對象不限制家庭成員,卻能讓家中不會使用數位工具的長輩、小孩,或在國外打拚的家人,可以透過共同綁定,將五千元的五倍券額度累積在主綁人的信用卡、電子票證或行動支付等數位工具上使用,最多一張主卡可以共同綁定四個人。

 

延伸閱讀: 推廣民眾綁定數位五倍券 經濟部祭出前400萬人綁定免費獲「好食券」

img
img

領取紙本五倍劵

紙本預定:可透過五倍券官網、超商事務機及中華郵政的網頁及電話預定。

五倍券官網:9 月 22 日於五倍券官網開始預訂,10 月 8 日攜帶健保卡至指定通路領取(四大超商、全聯、美廉社、屈臣氏、康是美)。

超商事務機:
第一梯次: 9 月 25 日至 10 月 1 日開始預訂,10 月 8 日至 10 月 21 日至原超商領取;
第二梯次: 10 月 25 日至 10 月 31 日開始預訂,11 月 8 日至 11 月 21 日至原超商領取。

中華郵政網頁、電話預約:10 月 4 日開始預訂,10 月 12 日攜帶身分證至郵局領用;若要在11 月 1 日後領取,可以不必預約,直接至臨櫃領券。

延伸閱讀:「五吃、五掠、五幸福」—移民署母語宣導五倍券及豬瘟防治

五倍券使用範圍

適用:全國實體店家、攤商及國內特定電商皆可使用。

不適用:繳稅、繳罰單、勞保費、健保費、股票、國民年金、信用卡費、菸品、禮券、儲值與境外電商網站等。

有關振興五倍劵的相關問題請洽詢1988,或振興五倍劵官網,外來人士來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中、英、日、越、印、泰、柬)

延伸閱讀:五倍券官網國際化!新住民可至英文版官網綁定

img

我想要留言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