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第八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

為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內政部移民署辦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現在開始報名了,今年的築夢計畫夢想類型分為五大組,圓夢贊助金額高達八萬元,即日起到12月31日(星期五),想築夢的新住民及新住民子女,改快來報名!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img

活動目的及歷年成果

為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並將對社會參與的熱情及對家庭用心的付出與貢獻,透過影片拍攝與大眾分享,藉此增加大眾對新住民及其子女的認識,移民署從2014年開始舉辦這項計畫,已經有多達300組參賽者藉由「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完成圓夢。

延伸閱讀:移民署力推「築夢計畫」 新住民子女「成果紀實影片」出爐

報名時間及甄選公布時間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報名

獲獎名單公布:預計2022年1月中旬書面甄選,1月下旬公布獲獎名單

延伸閱讀:勇敢逐夢! 85位新住民及新二代獲移民署獎助在臺圓夢

 

img
img

報名主題類別

活動甄選辦法

 (一)計畫主題:與創業行銷、教育學習藝術文化、多元媒體與數位科技、社會公益服務、環境保護 及永續發展等5大主題之相關議題(題目自訂)。

 (二)計畫實施地點:於國內(含離島地區)。

 (三)甄選內容:依5大主題組別撰寫築夢計畫書。5.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組

延伸閱讀:印尼蠟染文化傳承 繪製官美連與女兒劉玉珍的夢想衣裳

報名資格

參加對象:

新住民:現在或曾與國人結婚之外國人、無國籍人士、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或澳門居民及歸化 取得我國國籍者,且在臺合法居留、定居或設有戶籍。

新住民子女:上述新住民之已設籍子女,且在臺居住及就學者,如有特殊情形,將視個案認定。

報名者之參與人數至多5人,其中2人必須為新住民或新住民子 女。另為擴大計畫執行效益,曾參加本計畫歷屆已獲補助者,不得再報名或列名計畫成員。

延伸閱讀:「跨國銜轉生」拍攝微電影築夢

img
img

報名方式

參加者必須完成線上報名及郵寄報名表以及計劃書至移民署,依序完成兩個程序,報名才算完成;為確保資料無誤,審核內容將以書面報名資料為主。

 報名方式:參加者須依序為下列兩程序,報名始算完成;另為確保資料無誤,審核內容將 以書面報名資料為主。

  1. 線上報名

須先於本計畫線上報名系統登錄填寫報名相關資訊

報名網址: 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或是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 下載報名表及計畫書填寫。

  1. 書面資料

報名表及計畫書填寫完畢後,請以迴紋針將前報名資料以及企畫書,併同新住民或新住民子女3個月內戶籍謄本,證明身分之文件及或其他佐證資料,依序整齊裝訂,以掛號郵寄至本署移民事務組「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活動小組」收

寄件地址:「100213 臺北市中正區廣州街15號5樓」。

3.注意事項

報名時間以收件郵戳日期為憑,逾期恕不受理(另報名檢附之作品,事後均不予退件)。

我想要留言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