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節返鄉  別把非洲豬瘟帶回來

春節返鄉 別把非洲豬瘟帶回來

春節返鄉潮將屆,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可能乘勢入侵,移民署也展開新一波豬瘟肉品查緝,提醒民眾在春節返鄉探親後,勿攜帶疫區豬肉、肉製品入境,最高可罰100萬元。從國外郵寄、購買豬肉品更嚴重,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注意不要誤觸法網,才能安心過好年。

More : 注意!春節返鄉潮「預防非洲豬瘟」 移民署展開新一波查緝

春節返鄉  別把非洲豬瘟帶回來

小心!這些肉類製品都不可以帶進台灣

非洲豬瘟病毒可在冷凍豬肉內存活超過一千天,就算是煮熟的肉類製品,非洲豬瘟病毒依舊存在。移民署呼籲民眾不要購買沒有檢疫證明的肉類加工製品,或是來源標示不明的肉粽、月餅、火腿、熱狗,肉鬆,還有含肉類的寵物飼料等豬肉製品,應主動通知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避免將病毒吃下肚。

More : 發現「來源不明」豬肉怎麼辦? 民眾防範非洲豬瘟一次看!

寵愛毛小孩 網購寵物食品要小心

寵愛毛小孩的犬貓食品近年來也成為網購熱門的商品,但是千萬要注意網路上販賣的狗貓乾飼料、罐頭以及零食肉乾,潔牙骨等,是否有檢驗合格許可而且是合法進口的嗎? 毛小孩吃到這些未經檢疫把關的食品而出了問題會求助無門嗎?

千萬不要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的寵物食品,若查獲含有非洲豬瘟病毒,不但害了寶貝毛小孩的健康,還會被罰款。

More: 貓奴、犬奴注意! 跨境購買犬貓食品未申請檢疫可罰百萬元

春節返鄉  別把非洲豬瘟帶回來
春節返鄉  別把非洲豬瘟帶回來

非洲豬瘟「三不」要領 共同守護台灣豬

為防範非洲豬瘟,移民署專勤隊強防疫宣導工作,切勿使用來路不明之食材,宣導共同防堵非洲豬瘟的「三不」要領。

「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

「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

「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肉品

More: 移民署嘉義站籲新住民遵守「三不措施」 防範非洲豬瘟入侵

來路不明豬肉製品 吃下病毒 也吃下新台幣100萬罰緩

違規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最高可處100萬元以下罰金;網購疫區肉品寄到臺灣,違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不可攜帶肉品入境,更要避免網購來路不明豬肉製品,以免吃下病毒,也吃下罰單。

More 防堵非洲豬瘟全民一起!在台越南YouTuber 拍片宣導非洲豬瘟 嚴重性

春節返鄉  別把非洲豬瘟帶回來

我想要留言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