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3月1日開放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 學生:等快2年終開放

教育部於近期公告,預計3月1日起開放研習華語逾6個月的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教育部於近期公告,預計3月1日起開放研習華語逾6個月的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教育部於近期公告,預計3月1日起開放研習華語逾6個月的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各校已可依序提出申請,預計到110學年度結束前會有約5000名學生來台。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非獎學金華語生過去14天內有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者,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非獎學金華語生過去14天內有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者,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會選擇在3月開放,是因春節期間也較多民眾返台,這些階段希望檢疫場所不要過度擁擠;3月1日會正式開放,各校近日已可依序提出申請。

依照規定,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須備妥登機前3天內PCR檢測陰性證明,入境、檢疫期滿前進行PCR檢測,另增加自主檢康管理期間第6至7天以家用快篩採檢1次。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3月1日開放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3月1日開放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教育部強調,非獎學金華語生過去14天內有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者,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過去14天內無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者,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