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助學金 雲林移民署行動列車暖心助申請

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助學金申請開跑。 圖/雲林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助學金申請開跑。 圖/雲林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了鼓勵新住民踴躍報考中華民國技術士檢定取得證照,培養一技之長與提升就業競爭力,自2月14日至3月14日止,移民署提供「2021年度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及獎助(勵)學金計畫」補助。民眾可在線上填妥申請書後印出,併同其他資料寄至移民署,經審核通過,即可獲得新臺幣5000至30000元不等的獎勵金。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雲林移民署行動列車暖心助新住民申請。 圖/雲林服務站提供雲林移民署行動列車暖心助新住民申請。 圖/雲林服務站提供

雲林縣服務站提醒新住民,所持有的勞動部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須為近3年度即(2019、2020、2021)取得,才可申請證照獎勵金。該證照需「無」申請過其他獎勵,並檢附1年內申請之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一併寄至臺北的移民署署本部進行審核。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黃玟晸表示,「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及獎助(勵)學金計畫」是移民署為了完整新住民的照顧服務與生活輔導所提出的關懷獎勵,無論是否取得身分證,只要持有有效居留證的新住民皆有資格,歡迎大家踴躍申請。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移民署的「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將自3月1日起改為1990特殊碼。 圖/雲林服務站提供移民署的「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將自3月1日起改為1990特殊碼。 圖/雲林服務站提供

另外,移民署的「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將自3月1日起改為1990特殊碼,包含中、英、日、越、印、泰、柬等多語諮詢服務,提供在臺外國人更加便利的服務。若民眾對於申請新住民證照獎勵金有任何的疑問,也歡迎致電各縣市移民署服務站做進一步的諮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