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克服語言障礙 越南新二代銜轉生 獲新莊聯合獎學金

新北新莊聯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優秀學生。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新北新莊聯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優秀學生。 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因疫情影響已經停辦三年的新北市新莊區聯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日前在新北市新泰國中舉行,不僅表達對捐贈單位的感謝,也是公開表揚優秀學子的重要儀式。

「新莊聯合優秀獎學金暨獎助學金」創辦至今已邁入第23年,獎項分為獎學金及助學金,經費均來自廟宇、社團、基金會及善心人士的慷慨捐助,讓社會資源能統一公平分配。今年有25個單位捐贈,獎(助)學金金額總計581萬2000元,嘉惠1095位學子。

延伸閱讀:新北市新住民中文班 學員認真學習也熱心公益

新莊區長朱思戎於聯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致詞。圖/新莊區公所提供

此屆得獎者中,獲頒獎助學金的黃業源,是新住民第二代,父母為越南華僑,父親身體不佳無法工作,母親在工廠兼職賺取生活費,在辛苦的環境下,黃業源仍以積極的人生態度,力爭上游,由於之前都在越南讀書,剛回到台灣時,語言是最需要克服的難題,身為新住民二代銜轉生的他,比別人更努力,每天都複習功課到半夜,成績也從中後段來到班上第一名,認真念書不讓父母擔心,在學校也熱心幫助同學,不僅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也是父母最大的驕傲。

新莊區長朱思戎表示,新莊區公所將持續整合更多在地資源,以嘉惠勤奮用功的新莊學子,讓這份愛與關懷更加茁壯並永遠傳承下去,期許每位獲獎者都能飲水思源,期待有一日,延續這份榮耀,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