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 協助學生安心就學不中斷

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協助學生安心就學不中斷。 圖/翻攝自教育部
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協助學生安心就學不中斷。 圖/翻攝自教育部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學校教育儲蓄戶」計畫,透過「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向社會大眾、企業公開募捐,捐助項目包括:雜費、代收代辦費、餐費或教育相關的生活費用,獲得各界響應。

「學校教育儲蓄戶」捐助對象為校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或其他特殊狀況導致無法順利接受學校教育的經濟弱勢學生。學校若發現校内有需要協助的學生,可透過「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刊登案例,讓愛心人士及企業獲得捐款資訊,進而提供即時的協助。

根據教育部國教署統計,截至2022年全國已有3288所國中小、410所高中職及3所大專院校,共3701所學校加入,並透過「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向外界募款,讓經濟弱勢或遭逢變故的學生,就學路不中斷。

國教署表示,「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去年起陸續進行改版及介面優化,包含全新響應式網頁設計、「愛心車」及資安防護等功能,希望有更多善心民眾響應。相關訊息歡迎至「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2.0」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