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臉書宣傳高薪十萬抄表員 自來水公司提醒詐騙訊息勿上當

台灣自來水公司提醒民眾小心詐騙 圖/翻攝台灣自來水公司
台灣自來水公司提醒民眾小心詐騙 圖/翻攝台灣自來水公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現今社會上透過社群媒體的詐騙層出不窮,近日許多民眾反應,看見號稱台灣自來水公司的徵才廣告,描述以7到10萬元的高薪,招募抄寫水表的人員,引起許多人好奇跟關注,對此台灣自來水公司緊急出面澄清,聘請正式員工都會依照經濟部所屬的專業機構,去辦理公開徵選,絕對不會在社群媒體上招募,提醒民眾小心不要受騙。

台灣自來水公司官方網站提醒民眾小心詐騙手法。圖/翻攝台灣自來水公司

延伸閱讀:Gmail遭詐騙入侵 提醒用戶警惕避免個資外洩

根據網路上所流傳的高薪徵才廣告,台灣自來水公司透過經濟部的官方網站,特別發布新聞稿澄清那是假的訊息,並表示已經通報台中市調查處辦理,尤其是關於甄選的訊息與榜單,只會統一公告在台灣自來水公司官方網站,外包的超水錶人員,則會透過政府採購相關規定辦理,全程都是公開且透明的流程。

台灣自來水公司提醒民眾防反詐騙手法。圖/翻攝台灣自來水公司

延伸閱讀:Chrome瀏覽器發現32款惡意擴充程式 百萬用戶個資遭竊

所以透過此事件,台灣自來水公司也向民眾呼籲,對網路上徵人訊息要多查證、多問問題、以及多一份存疑,並且要留意高薪水、無需工作經驗、以及輕鬆等關鍵字,防範詐騙陷阱,如果民眾對網路訊息有疑問,也可以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