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309NIA影音新聞-華語)

  • 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 來台旅遊還送現金獎助

隨著疫情趨緩,各國邊境陸續解封,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來台自由行的外國觀光客將有機會獲得限量的5000元現金或等值電子票券,同時獎助1至2萬元給送團客來或帶團客玩的旅行社、也將提高旅宿業從業人員薪水。

延伸閱讀: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 來台旅遊還送現金獎助

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 來台旅遊還送現金獎助。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 搶攻外國自由行旅客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免費搭乘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針對外國旅客推出4小時免費票券優惠活動,自3月14日起至6月30日止。如想了解城市發展的脈絡可至「台北探索館」探究竟,旅客也可提前向大稻埕遊客中心預約體驗古旗袍及漢服的換裝體驗。3月起台北市將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展現成台北多元的樣貌,首先登場的是「台北花節」,展現杜鵑花之美。緊接著7月也有一系列的夏季活動,使旅客來台北永遠不無聊。

延伸閱讀:搶攻外國自由行旅客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免費搭乘

搶攻外國自由行旅客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免費搭乘。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 移民署鼓勵逾期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安心返鄉

移民署自2月1日,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越南罹癌老父親來台探望女兒,在台就醫耽誤了返國的時間,透過專案讓父親順利返國。泰國失聯移工,到處躲藏打零工,岡山某餐廳老闆娘,陪同他前往高雄市專勤隊自行到案。罹患糖尿病印尼失聯移工,移民署人道關懷,協助返鄉安心就醫接受治療。

延伸閱讀:越南罹癌父來台探望愛女延誤回程 自行到案安心返國

越南罹癌父來台探望愛女延誤回程 自行到案安心返國。圖/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提供

 

  • 2023台北內湖草莓季 搭捷運公車就能品嘗的甜蜜小旅行

2023內湖草莓園活動開跑了,每年12月至隔年5月上旬,是草莓最盛產的季節。

草莓園主要分佈於內湖區的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大湖街等三個區域,共有21家農園。只要搭捷運或公車到內湖,就可以享受遠離繁忙工作壓力,轉個彎來到內湖的草莓園,來一趟與香甜草莓的春天小約會。

延伸閱讀:2023台北內湖草莓季 搭捷運公車就能品嘗的甜蜜小旅行

2023台北內湖草莓季 搭捷運公車就能品嘗的甜蜜小旅行。圖/台北市產發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