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世界百大湯品 台式火鍋、牛肉湯 擄獲歐洲老饕味蕾

台式火鍋示意圖  圖/取自freepik
台式火鍋示意圖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歐洲知名美食指南《Taste Atlas》近日評選出世界百大湯品,台灣則有兩項湯品入選前50名,分別是台式火鍋及牛肉麵湯。

延伸閱讀:外國觀光客台灣旅遊 最愛美食與景點調查

此次的評比台灣有兩項湯品入選。圖/翻攝自Taste Atlas官方臉書

美食指南《Taste Atlas》近日公布的全球百大湯品評比,台灣式火鍋及台灣牛肉麵湯分別名列第29名及第18名。該指南指出,台式火鍋並無固定的食譜,是由一鍋高湯將各種食材、配料煮熟後再配上沾醬入口,適合在天氣寒冷或下雨天的時候食用。

至於牛肉麵及其湯頭,則被該指南認為非常適合在冬天食用,在台北甚至會舉辦一年一度的牛肉麵節,讓各家餐廳及廚師一同競賽,爭取當年度的冠軍頭銜。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台灣牛肉麵湯在國際知名美食指南《Taste Atlas》的評比中獲得第18名。圖/取自Pixabay

此外,這次的世界百大湯品評比,前三名分別由日本的豚骨拉麵湯、波蘭的發酵黑麥麵糰湯及土耳其的扁豆湯獲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