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330NIA影音新聞-華語)

  • 尊重多元文化 伊斯蘭教齋戒月 台灣地區3月22日開始

今年台灣地區的齋戒月(Ramadan)為3月23日開始,為期一個月的伊斯蘭教齋戒月。

穆斯林信徒必須在太陽升起到日落前禁飲、禁食,以實踐教義、修養身心,直到日落後才能吃飯喝水。

4月22日為「開齋節」(Hari Raya Idul Fitri),也就是穆斯林的新年。相當於華人的農曆新年,是穆斯林國家最重要的節日。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也替穆斯林收容人準備了齋戒期間的補給品,讓收容所內穆斯林安心過齋戒月。

延伸閱讀:尊重多元文化3月22日 伊斯蘭教為期一個月齋戒月開始

今年台灣地區的齋戒月(Ramadan)從3月23日開始。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 全民共享普發6000新住民,外籍人士也有資格

全民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不只台灣人民可領取,新住民和持有外僑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士,有正常納稅,也同樣享有領取資格。

目前規劃發放的方式分為五種,分別是「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方便民眾領取。

從3月22日上午8點起,可至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啟動「登記入帳」預先登記。

民眾也可至指定金融機構實體ATM,持提款卡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領取現金。

延伸閱讀:全民共享普發6000元怎麼領? 新住民,外籍人士也有資格

全民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提供

 

  • 移民署「多元文化 樂活創新」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

移民署於3月18日舉辦多元文化 樂活創新行動方案競賽計畫」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

移民署鐘景琨署長表示,本次獲選隊伍分別來自印尼、越南、柬埔寨、緬甸、馬來西亞及大陸地區等地的新住民以及外僑生。

為發揮新住民及其子女的多元文化特色,落實「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ICERD)」精神,移民署首次辦理本計畫。

這項競賽共有37隊參賽,所有成員須完成「多元文化理論與實踐」、「ICERD簡介」及「方案設計與執行」課程。

頒獎10隊獲獎隊伍,每隊最高補助新臺幣8萬元獎金。也特別從中甄選3隊特優隊伍,加發6,000元獎金,作為鼓勵。

延伸閱讀:移民署頒獎「多元文化 樂活創新」獲獎隊伍 營造友善社會

多元文化 樂活創新行動方案競賽計畫」成果發表。圖/移民署提供

 

  • 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近日受理已懷孕的印尼夫婦自行到案,趕在齋戒月開始前返回印尼,迎接新生命的誕生。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日前走訪東南亞新住民經營的餐飲店,邀請店家一起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日前受理一名越南籍老婦因探親逾期停留的案件,女兒及孫子陪同自行到案。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前往東港的漁港,向停泊在碼頭漁船上的漁工宣導。

延伸閱讀:為愛棄學 移民署專案助印尼夫婦返國生產

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圖/移民署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