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 父親節開始試營運三天 特色展館先睹為快

桃園市政府日前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兩大主展館試營運及特色伴手禮發布記者會」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日前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兩大主展館試營運及特色伴手禮發布記者會」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桃園市政府日前舉辦「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兩大主展館試營運及特色伴手禮發布記者會」。8月8日至8月10日將進行為期3天試營運,民眾可在8月11日正式開幕前,先一睹為快。

延伸閱讀:「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 讓台灣客家文化與國際接軌

圖為主展館之一的「世界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今年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兩大主展館分別為「世界館」及「臺灣館」。桃園市長張善政於記者會中說明,世界館以「在地與多元」為主題,展出百年來客家族群擴散至世界20個國家所發展出的多元在地文化,館內除了陳列馬來西亞、香港、模里西斯等來自世界各地的客家展品,還設置360度球型動態投影、浮空穹頂、船隻投影藝術、竹編環形沉浸式劇場等主題科技裝置,還有世界客家名人堂,傳遞歷史上21位名人對社會發展的影響。

至於臺灣館則是以「扎根與共榮」為主題,邀請台灣14縣市參展,描述台灣客家族群如何與其他族群融合、共榮發展的故事。此外,世界客家博覽會也與50家廠商合作,推出客家特色伴手禮,在展區販售。

延伸閱讀: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圖為主展館之一的「臺灣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表示,在8月8日至8月10日試營運期間,各館區依官方營運時間開館各館,相關交通接駁資訊及更多活動詳情可至活動官網臉書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