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雇主對印尼籍看護施暴監禁 依違反人口販運法移送法辦

移民署專勤隊接獲通報,立即前往雇主家中將印尼籍看護救出 圖/翻攝公視新聞網
移民署專勤隊接獲通報,立即前往雇主家中將印尼籍看護救出 圖/翻攝公視新聞網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中一名侯姓婦人申請外籍看護照顧中風的兒子,卻與自己的女兒涉嫌對印尼籍看護施暴、非法扣工資、甚至限制自由,仲介發現異狀後立即通報移民署前來救人,台中地檢署也協助偵辦,將侯姓婦人與其女兒等三人,依照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和《刑法》等罪提起公訴。

遭受暴力對待的印尼籍看護工。圖/翻攝公視新聞網

延伸閱讀: 台中老翁迷戀泰國女網友 警方勸阻逃離詐騙陷阱

根據移民署專勤隊調查,印尼籍看護從去年5月到職,工作至今9個月期間,每天工作時間長達21.5小時,而雇主侯姓婦人和她的兩位女兒,經常以工作表現不佳為理由,直接對印尼籍看護暴力毆打、刪減工作的薪資、甚至還強行沒收看護的手機和護照,限制行動自由。

因印尼籍看護數個月沒有跟家人連絡,親人察覺有異狀,便透過仲介到訪關心,才讓事情被揭發,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也立刻前往營救,將侯姓婦人以及女兒們移送法辦。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希望看護能納入勞基法獲得完整的保障。圖/翻攝公視新聞網

延伸閱讀: 勞工請假新規定上路 懷孕未滿三個月流產請病假不得扣全勤獎金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表示,外籍移工來台工作,遇到疑似困境不會是個案,期望未來能將家庭看護工納入勞基法、或是制定家事服務法,提供更多元的保障,給予外籍移工們良好、安全的勞動環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