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識別社群錯假訊息 台印共同合作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與南洋台灣姐妹會完成第一次內部培訓   圖/翻攝自南洋台灣姐妹會官方Facebook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與南洋台灣姐妹會完成第一次內部培訓 圖/翻攝自南洋台灣姐妹會官方Faceboo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根據台灣政府統計目前在台灣生活的印尼人約25萬人,在全台外籍生中,印尼籍僑外生數量為前三名。即便人數眾多,但語言隔閡仍容易使在台印尼人成為錯假訊息的受害者,因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印尼事實查核組織(MAFINDO)、南洋台灣姊會決定共同合作,在2023年推出一系列媒體識讀及事實查核推廣活動,協助印尼在台社群對抗不實訊息,首場活動將於3月26日登場。

延伸閱讀:手機收到行政院發領六千元簡訊?是詐騙 別上當!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南洋台灣姐妹會與印尼事實查核組織成員線上討論2023年度的合作計畫。圖/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官網

由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印尼事實查核組織、南洋台灣姐妹會共同合作的社群識讀計畫獲得總部位在新加坡的Google新聞倡議計畫(Google News Initiative APAC)獎助金支持。該計畫於2019年底時已開始籌備,但受疫情影響而延宕至今年開始實行。

延伸閱讀:破解簡訊及通訊軟體詐騙 辨識常見詐騙手法

印尼事實查核組織的培訓課程。圖/翻攝自印尼事實查核組織(MAFINDO)

在這次三方的合作中,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與印尼事實查核組織共同提供事實查核工具與闢謠方法的基礎培訓,再由南洋姐妹會作為種子教師,透過實體活動觸及全台各地的印尼社群。首場活動將於3月26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在台北車站地下街Y4出口附近的INDEX南洋百貨舉行,現場的教師將以活潑的互動遊戲帶領參與者學習媒體識讀。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